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我靠我终于写完了,从八月份就开始写了天哪将近两个月
不想看图片的看这里👇👇
改了下名字,但是图片改不了,就……
是少男少男青春爱情故事(????)

【普权普】春夏 上
普通:杨璞

权御:孙煜

阴阳:安殷

――――――――――――――

孙煜轻敲杨璞的课桌,只有半径一米内才能听到的“笃笃”声清楚地传进他的耳朵里。杨璞回过神来,转头看了一眼同桌孙煜,对方目光在黑板与课本上来回转换,没有看杨璞,轻声提醒道:“现在讲到第27页第6题了。”杨璞的课本被刚才窗外的风翻了好几页,停留在第21页上。他赶紧翻回去,看着黑板上的文字,又看看题目,有些茫然。

“你最近好像经常走神,睡眠不好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

“嗯……好的。”杨璞微不可查地点点头。

杨璞不可能告诉他,他走神的原因就是孙煜。

这叫什么来着,哦对了,叫暗恋。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孙煜的呢?杨璞记不清了,名为爱的果实好像从上个学期老师把他调到孙煜旁边开始就在慢慢成长了,但直到杨璞第不知道多少次心跳加速,他才反应过来,遭了,是心动的感觉。

杨璞没有跟任何人说这事,连最好的发小安殷也没对他提起过。这个接近成熟的果实在杨璞的内心慢慢发酵,伴着心尖血,酿成了会让人上瘾的烈酒,哪怕不喝,只是闻一闻,也能令他痴迷。

但是酒醒之后,面对现实,美梦不言而喻地破灭了。得不到的永远得不到。

但是暗恋也让杨璞尝到了各种甜头。心里一旦有了一个人,就再装不下任何其他东西了,就像压缩过的海绵,只要加一点点水就能瞬间膨胀。为了离孙煜近一点,更近一点,杨璞逼着自己出成绩,如此这样,在光荣榜上他们的名字会越来越近,学校前50名的课外单独补课上他们俩也会在一起。真伟大呀,爱情的力量。

――――――――――――――

放学后,杨璞和安殷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行动艰难。杨璞看准前方的小缝,侧着身子踮起脚,背过手压住书包,从缝隙里将自己解救出来,回头发现安殷也已挤了出来。还没等他作下一步动作,安殷的声音从后方传来:“下个星期二,孙煜生日,你可别忘了。”

人群实在嘈杂,杨璞却清晰地捕捉到了他说的每一个字。他像是石化了一般定住,旁边有人撞到也没有发觉。安殷想来是明白他想说什么,眯眯眼笑笑,自顾自往前走,顺带一把将他拉过去,说:“你那个小心思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你要表白就抓紧时间,我们这届……今年就毕业了。”

杨璞望着天,思索片刻:“我觉得还是不要捅破这层窗户纸了吧,哪怕所有人都能一眼看穿它。”

“不是我说你,你要再不说就没机会了知道吗!你想怎样?带着遗憾和后悔去和他上同一所大学,四年后重复现在的剧情吗?总该试一下的。”安殷的语气里带着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我,我再考虑考虑吧。车来了,不说了!”话音未落,杨璞蹦着跑着进了公交车。

――――――――――――――

23:26

【普通DISCO】安殷,我想好了,就在他生日那天表白

【普通DISCO】可行吗你觉得

23:30

【阴阳先生】我也没法保证,你能迈出这一步就很好了,说不定人家就给你感动了

杨璞呈大字型躺在床上,思考着那时该怎样说怎样做。听见手机振动,翻过手在床上摸来摸去,侧过身子回对方。

【普通DISCO】那我要怎么说啊,说,我仰慕你很久了,能不能试着和我交往,吗,总感觉怪怪的

【普通DISCO】说,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吗,也有点奇怪啊……

【阴阳先生】随心吧,到了那时候,你最想说的话,就是最好的话

【阴阳先生】晚安

【普通DISCO】?

【普通DISCO】晚安

杨璞关了手机,房间里只有一盏台灯亮着,窗外的月光透进来,铺在他的脸上。“啊……随心吧。”如此说完,起身关掉台灯,杨璞将自己埋进被窝里,不在想这些事情。“晚安。”他对自己说。

――――――――――――――

孙煜今天生日。

杨璞昨天就和他约好,放学后一起去书店,理由是买复习资料,孙煜也表示好啊我也需要,于是就这样约定好了。

此刻,杨璞在校门口的松树底下等值日的孙煜,身边是安殷。他能清楚的感到胸口的玩意儿在跳动,这跳动牵动着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使它们也紧张起来。

安殷远远望见那个紫色的脑袋最后一个从教室里出来,于是拍拍杨璞的肩膀道:“来了,我走了,你加油。”说完竖了个大拇指,面带笑容地离开了。

杨璞轻咳两声,跺了跺脚,让自己放松下来,随后那个紫色的脑袋——孙煜——从校门口出来,左右张望了几下,看见了松树下正在微笑的杨璞,于是招招手,迈步走过去。

“让你久等了,抱歉。”孙煜还是那副对谁都客客气气彬彬有礼的模样。

“没有没有,我也没等多久哈哈哈……我们走吧!”

普通背对着太阳,孙煜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想来是像他平常那样笑着。他轻笑一声,眼帘下垂,暖橙色的夕阳将他整个人都施了温暖魔法:“走吧。”杨璞的胸口又被抓了一下。

――――――――――――――

杨璞随手拿了两本书,来来回回望着书架端详,装作在很认真地斟酌模样,实际上不时就偷偷瞄一眼孙煜的动静。有的人啊,表面上阳光明媚,实际上连看人都偷偷摸摸的。

书架对面的孙煜专心致志地挑选着,这时望见了一本感兴趣的书,伸手拨出来,正巧对面的杨璞也拿走了它后面那一本,两人从缝隙里打了个照面。

杨璞差一点拿不稳手里的书,就见孙煜朝他挑起眉咧开嘴笑说:“好巧啊。”

“是啊……”

这种少女漫画里的剧情居然是真实存在的吗?杨璞突然对接下来的告白有了些信心。

――――――――――――――

出了书店,太阳已经不见了,皎洁的月光撒在地面,路灯一个接一个,没有尽头似的。

两人都拎着袋子背着书包,杨璞眼看着他们的身影无数次被拉长,再缩短,再拉长。一直到了公交车站。

站牌边上有座路灯,灯光照亮了他们的半边脸,孙煜开口道:“我坐这路,就在这里分开吧。车估计还有些时候才到,你先回家吧。”

“今天是你生日,对吧。”

“怎么突然说这个……是啊,怎么了吗?难不成你有惊喜送给我?”孙煜开玩笑说。后半句话粘着他少有的憋都憋不住的笑意,杨璞差一点没缓过来。

杨璞暗地深吸一口气,握紧了拳头,大着胆子朝着对方说:“我想让你今后每一次生日,都有我的参与。”

孙煜嘴角的弧度凝固在空气中,路灯正正当当地照在杨璞脸上,他看得清他的每一根发丝、每一次呼吸、和真挚的眼神。

但是杨璞看不清他的表情,他背着光。杨璞只能就这样干等着,什么也不做。

好半晌,孙煜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气息有些不稳地问:“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你能和我交往吗。”

“我其实很怕被你拒绝,我怕这样一来我们就做不成朋友了,但是我又不甘心就这样一直憋着,憋到最后说不定就成鳖了。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和男孩子在一起,但我这样说了,你答应也好,恶心我也好,也算是了了我一桩子心事。”杨璞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他好像声音是抖的,胳膊也在抖,心抖得更厉害,但是他仿佛都感觉不到似的。他依旧看不清孙煜的表情,无法判断他是惊喜还是惊吓抑或是厌恶。

孙煜看见他藏在袖口里的手紧紧攥着塑料袋,仔细一看还在发抖。杨璞的话音刚落,他接过来:“我喜欢男生。”

杨璞猛地睁大了眼睛。

“但是……”

“对不起,我……”

杨璞了然。

“行了,我知道了,不用再说了。”他的心一瞬间平息下来,像是被赤裸裸地放进了冰窖子里冻住了,于是打断了孙煜的话。

“我很抱歉,给了你这样一个糟糕的生日。拒绝我的理由我不需要听了,这样就够了。”

公交车缓缓刹车,车上乘客涌了下来。

“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车来了。”我也该离开了。

杨璞从孙煜身边掠过,走了几步路,回过身子朝他挥挥手,孙煜转过身来,正对着灯光。这时他才看见他的脸。他的眼眶里好像闪烁着什么,亮晶晶的,像天上不多见的星星。

杨璞愣了愣,然后突然冲过去狠狠抱了他一下,平时孙煜身上淡淡的味道此刻包裹着他全身,杨璞没有多留恋,很快分开了,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几步,然后低下头快步离开。

就在孙煜愣神的这段时间里,公交车开走了。

-tbc-

评论(2)
热度(6)